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各與中女假結婚 被同一面試官抓包

黃姓男子與兒子先後與中國女子辦假結婚,企圖讓中女順利來台,殊不知父子連續栽在同一名移民署專勤隊面試官手上,新竹地院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這對父子判刑。(情境照)

黃姓男子與兒子先後與中國女子辦假結婚,企圖讓中女順利來台,殊不知父子連續栽在同一名移民署專勤隊面試官手上,新竹地院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這對父子判刑。(情境照)

2016/06/14 21:5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黃姓男子與兒子先後與不同的中國女子辦假結婚,企圖讓中女順利來台,殊不知父子連續栽在同一名移民署專勤隊面試官手上,新竹地院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這對父子判刑。

判決書指出,黃男前年4月間,在新竹市一家酒店內,透過兒子認識中國來台依親的陳女,陳女慫恿黃男兒子說服其父,和她的妹妹假結婚,讓妹妹來台,願意按月給5000元作為報酬。

事後黃男到福建省寧德市民政局和陳女妹妹辦理結婚登記,取得公證書後,黃返台後持公證書辦理驗證手續,經海陸會查驗相符後,黃再前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填具保證書,表示願擔保陳女結婚來台,並請求陳女妹妹以配偶身分來台團聚。

新竹市專勤隊科員陳菁菁和黃男進行面談,但談話間露餡太多,引起專勤隊科員懷疑,黃認為紙包不住火,3天後向專勤隊自首,坦承係為了錢和陳女妹妹假結婚。

無獨有偶,黃男的兒子幾乎在同時間、同地點認識另一名中國來台依親的陳姓女子,陳女當時和台灣賴姓男子準備離婚,也請黃幫忙辦理假結婚,否則將被遣返。

黃男的父親被陳菁菁拆穿假結婚戲碼,沒想到黃的兒子同樣也栽在陳菁菁手上,陳菁菁面談黃男兒子時查覺有異,另以電話訪談尚溜滯在中國的陳女,黃男兒子終坦承和父親一樣和中國女子假結婚。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被告黃氏父子接受中國女子請託,同意充當假結婚之人頭丈夫,均欲使陸女非法進入台灣,無視於法令規定,唯考量2名陸女尚未進入台灣即被識破,對台灣治安未造成危害,且黃男父親也尚未取得報酬即自首,犯後態度良好,依共同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分別判刑9月及6月,緩刑2年,並向國庫繳交新台幣3萬元。至於遊說黃男父親假結婚的陳姓陸女,則被判1年6月,緩刑2年,並向國庫繳交新台幣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