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訪「小燈泡」家人 媽媽、外公這樣說...

警政署長陳國恩偕同刑事局局長劉柏良,昨天拜訪「小燈泡」的家人,傾聽當時在現場的「小燈泡」媽媽、外公的想法,他們希望政府各部門能合作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警政署長陳國恩偕同刑事局局長劉柏良,昨天拜訪「小燈泡」的家人,傾聽當時在現場的「小燈泡」媽媽、外公的想法,他們希望政府各部門能合作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2 13:4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長陳國恩偕同刑事局局長劉柏良,昨天拜訪「小燈泡」的家人,傾聽當時在現場的「小燈泡」媽媽、外公的想法,他們希望政府各部門能合作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落實更細膩的SOP,從精神病患的列管、社工的機制與毒品人口等等,強化預防機制,不再發生類似案件。

陳國恩表示,上月30日,行政院在第一次召開的行政院治安會報中,院長指示內政部、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及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共同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讓人民在苦痛發生時能感受溫度、有所依靠,而警察人員在案件發生後,除救人、逮人,也需強化被害人的服務與同理心。

昨天上午,警政署長陳國恩偕同刑事局局長劉柏良拜訪「小燈泡」媽媽、外公,對於其被害家屬能理性面對,非常感佩,並聽其描述當時第一現場的狀況、切身感受與案發後的需要,隨後告知政府未來如何共同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以及過去較為忽略的「被害人及家屬關懷救助服務」,將建立起以被害人為中心的刑案處置策略為策進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