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大男嬰哭鬧 不倫夫妻竟把他打成植物人

陽姓男子與表姪女不倫戀同居,生子之後還因不耐嬰兒吵鬧,將他打成植物人,今天被新北地方法院判刑。(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陽姓男子與表姪女不倫戀同居,生子之後還因不耐嬰兒吵鬧,將他打成植物人,今天被新北地方法院判刑。(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20 22:0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陽男101年12月在祖母的葬禮上與陳姓表姪女相認,兩人竟譜出不倫戀曲,甚至同居生下一子,沒想到,陽男竟因不耐8個月大的兒子餵食哭鬧,朝著男嬰的臉狠揍,發現男嬰臉頰瘀青後,陽男還跟陳女用滾燙水煮蛋熱敷男嬰臉頰,造成男嬰臉頰燙傷破皮,直至發現男嬰不對勁,才緊急送醫,但男嬰已呈植物人,新北地院今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判陽男徒刑4年半;另依過失傷害罪,各判陽男、陳女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陽男與陳女前年10月生下男嬰,去年6月4日下午3時許,從事裝潢業的陽男回家後,陳女正好準備要泡奶給兒子喝,陽男自告奮勇要來餵,不料男嬰不吃大聲哭鬧,陽男失去耐心,氣得痛毆男嬰臉頰及額頭,發現兒子雙頰紅腫瘀青後,兩人還上網查詢如何快速消除瘀青,明知嬰兒皮膚細嫩,竟用滾燙的水煮蛋熱敷,反造成男嬰瘀青處燙傷破皮,直到晚間8時許,夫妻發現兒子竟沒了呼吸,這才緊急送醫,到院前男嬰已心跳停止,經搶救後,雖撿回小命,但已變成植物人,需永久依賴呼吸器生活。

法院審理時,陽男坦承動手打兒子,但對細節避重就輕,僅稱「過程不重要,我會負責」;陳女也坦承為消除兒子臉頰瘀青,不慎將他燙傷,但法官認為兩人偵審期間說詞反覆,難認有反省悔改之意,判陽男徒刑4年半;過失傷害罪部分,各判陽男、陳女徒刑4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