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女童昏迷、弟渾身傷 母和繼父涉嫌虐待送辦

女童弟弟身上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女童弟弟身上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5/07 12:0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2歲女童疑遭虐待,送醫時有生命危險,腦、肺出血與肋骨骨折,急救後目前昏迷指數由3轉6。女童母親與繼父稱女兒在床上玩耍時不慎摔落,宜蘭縣政府接獲通報展開調查後,發現女童1歲弟弟的身上也有多處新舊瘀傷,懷疑孩童遭虐已經緊急安置,警方調查後,將母親與繼父依照重大傷害罪移送地檢署。

本月5日4點45分,22歲潘女與丈夫將2歲女兒送到羅東博愛醫院急救,兩人聲稱女兒當時與弟弟在床上玩,兩人起爭執,突然女兒就從床上跌落,頭部撞到地面插座後大哭,哭到全身癱軟沒有知覺。

社會處表示,兒少保網絡在當天第一時間馬上啟動,醫師在醫院急診室看到姊姊,由媽媽和繼父送到醫院急救時,醫生當下研判不像意外事件,疑似兒虐,透過醫院社工通報縣府社會處後,社會處馬上指派兩名男性社工到院瞭解姊姊傷勢,初步判斷有肋骨斷裂、肺積水、腦出血,醫生研判要馬上開刀,5點多進開刀房,9點出來後轉加護病房,目前昏迷指數已經從3改善到6。

社會處指出,弟弟部份雖然媽媽沒有要求診斷,但是社工到場發現弟弟大腿似乎有瘀血新舊傷,也請醫師協助診斷,經過社工對媽媽與繼父訪談,判斷父母不適合再進行照顧,因此將孩子安置到兒少機構。

社會處同時通報全國兒虐事件通報系統,縣府網絡單位也通知警察局、警察介入調查,當天對父母訪談後,警方以重大傷害移送地檢署,後續由地檢署進行偵訊,衛生局也持續跟醫院醫生、加護病房作密切關心。

事後瞭解,社會處表示,母親與繼父皆22歲,繼父從事零工,母親則在餐廳工作,孩子父不詳,母子原先住在花蓮,今年一月份搬到宜蘭五結,母親曾在103年有跟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求助養不起小孩,花蓮當時以高風險家庭協助經濟改善,幫助找工作,104年資料顯示,母親曾遭當時的同居人暴力相向。

弟弟大腿似乎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弟弟大腿似乎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弟弟大腿似乎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弟弟大腿似乎有瘀血新舊傷。(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