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醫師出診高雄校園 學生讚「比男友還療癒」

狗醫師「黑嚕嚕」於大學校園「治療」學生。(記者黃旭磊攝)

狗醫師「黑嚕嚕」於大學校園「治療」學生。(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11 17:2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實在超療癒!高雄市有4隻狗醫師領有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證照,其中,6歲貴賓狗「黑嚕嚕」今天這次首度進到校園「看診」,吸引義守大學愛狗同學報名,1小時內吸引近50名學生「求教」,抱狗、摸狗或整理狗毛,相當開心。

「黑嚕嚕」過去1年常穿標示「台灣狗醫生」背心到安寧病房、長照中心及無障礙之家服務,飼主柯香君長期從事志工,看到國外狗醫生經訓練證實有撫慰人心效果,為讓愛犬陪同服務,將「黑嚕嚕」送去接受專業訓練,並取得證照。

「黑嚕嚕」今天於義守大學圖書館「看診」,同學為了搶頭香,趕在上課前跑來。香港學生鄧詠曦就讀企管系一年級,她笑說,「抱著狗醫生感覺真好,勝過男朋友!」。同學蘇怡文說,「黑嚕嚕」造型像電影「動物方程式」頭髮蓬蓬的羊,抱狗後更願意去上課。

中國山東協和學院醫學影像技術系交換生陳芳婷,在旁笑開懷,她說,她想起兒時養小狗,狗醫師比想像中更乖、更溫馴,如果家鄉校園可以引進狗醫生,相信很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