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出「促進就業三部曲」 引領學子就業

大學、高中生亟於瞭解就業之路,參加「促進就業三部曲」發表會。(記者洪臣宏攝)

大學、高中生亟於瞭解就業之路,參加「促進就業三部曲」發表會。(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06 17:1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為協助年輕學子儘早做好就業準備,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針對18-29歲的青年,推出「促進就業三部曲」,今天公布職場實境模擬營隊、創客實作平台、企業參訪等活動內容,並搭配「職涯導師」為學子做專業諮詢,引領就業之路。

「促進就業三部曲」發表會在高市府舉行,福誠高中、岡山農工、鳳新高中、左營高中等200多位學生參與座談。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04年全國青年失業率11%,為整體失業率3.87%的3倍,調查顯示青年無法有效進入勞動市場,主因為缺乏解決問題能力、缺乏團隊合作意識、缺乏對職場的實務認知、未提前規劃職涯、缺乏就業準備等。

海洋科技大學學生陳定全表示,學校課程大多較重視學科,少有機會接觸實際職場,就算對其他職類有興趣也沒有機會多了解,訓就中心舉辦的活動,能幫還在摸索未來職涯方向的學生,能夠更加了解有興趣的產業、工作內容、了解自己所欠缺的能力。

保時捷廠長鍾宇政分享經驗時說,到訓就中心「汽機車修護班」上課後,工作時更能掌握職場要求,更深深感覺到提早接觸相關課程的重要性,因此鼓勵青年朋友多加嘗試、開拓眼界。

勞工局主任秘書林信興說明活動內容,第一部曲針對在校生辦理8種職類的「職場實境模擬營隊」;第二部曲則針對已畢業青年舉辦「3D列印」創客實作課程;第三部曲則透過4場次「企業參訪交流」,讓青年了解產業發展趨勢。

系列活動於7-9月辦理,歡迎18-29歲的青年朋友踴躍參加。可上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網站(http://www.ktec.gov.tw/)或活動網站(http://khcg.career.com.tw/html/khcg/)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