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前次長提告妨害名譽 文化部長洪孟啟首遭傳喚

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二),今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二),今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2016/04/28 15: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文化部去年爆發擬用公帑補助國民黨立委,每人配額250萬元,以護航文化部預算過關,文化部前政務次長邱于芸遭影射將此案洩漏給媒體,邱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自清,事後反被免職,邱為此告洪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傳喚洪孟啟,洪訊後面露微笑,不受訪。

檢方今主要針對,去年10月20日,洪孟啟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邱于芸曾請病假,並表明其在醫院,但人事處的假單上,卻敘明邱于芸到花蓮出差;以及洪孟啟指文化部有3個司,不敢將公文送給邱于芸,擔心「有如羊入虎口」等,傳喚洪孟啟出庭說明。

今天下午3點多,洪孟啟訊後在律師陪同下離去,面對記者追問,他面露微笑,未受訪。

上月25日,檢方曾以告訴人身分,首度傳喚邱于芸出庭,當時邱于芸指自己遭影射是洩密者,並提出相關資料佐證澄清;當天她訊後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會與部長和解?她表示:「我不知道,你問我律師。」

去年9月,《壹週刊》報導指出,文化部曾提案補助國民黨立委經費,以換取護航文化部預算,刊出「各業務司具有時效性補助案,可撥經費做為執政黨委員補助費,以教文委員為主,每位委員額度約250萬元」等內容,引發文化部內部會議紀錄外流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