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失意男想輕生 遠赴八里找暖警開導

張員耐心開導蔣男。(記者黃捷翻攝)

張員耐心開導蔣男。(記者黃捷翻攝)

2016/04/27 22:57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警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張朝欽,從警6年總共挽回近百條意圖輕生的人命,時常有媒體報導他的事蹟,1名有輕生念頭的蔣姓男子,日前竟特地從桃園跑來八里,尋求張員的開導,身心果然舒坦許多,讓他不禁讚嘆:「真的是暖警!」

57歲蔣男因個資曾遭詐騙集團盜用,導致親友誤會,眾叛親離,又因患有腦栓塞,卻沒錢能動手術,只能獨自1人住在桃園的康復中心,種種壓力讓他想要輕生。

蔣男在報紙上看到張員事蹟,21日從桃園騎機車來到八里,一見到張員本人,便忍不住眼眶泛紅,述說著自己的困難,在張員的循循善誘下,終於慢慢露出笑容,打消輕生念頭。

蔣男離去前,頻頻表示感謝,直說與張員談話時,彷彿有股神奇的力量,能讓身心舒坦;張員也謙虛回應,他只是盡己所能幫忙,但還是建議尋求專業心理諮商較為恰當,並承諾協助蔣男聯繫社福單位,給予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張員送蔣男離開派出所。(記者黃捷翻攝)

張員送蔣男離開派出所。(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