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祖產惹議官司贏了 鄰居怨「為富不仁」

永勝大樓一樓連戰持有部分,曾變更結構,蓋旋轉樓梯。(記者金仁晧翻攝)

永勝大樓一樓連戰持有部分,曾變更結構,蓋旋轉樓梯。(記者金仁晧翻攝)

2016/04/22 16:1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祖產之一士林區「永勝大樓」的管委會指控,連戰持有一樓大部分空間,出租給人賺外快,一戶月租高達25萬,卻擅改結構,建造直通地下室的旋轉樓梯,管委會不滿提告要求改善,士林地院認為,多數占用公共空間部分,連戰已自行拆除,判管委會敗訴。

永勝大樓過去因蔣友柏兄弟入住而聲名大噪,堪稱屋齡30年老豪宅,連家持有該處15處住宅,多出租,連戰委託一名「張先生」代為管理。

管委會得知判決結果表示,家具業者和連戰租用地下室後,擅改結構,建造直通地下室的旋轉樓梯,管委會提告,連家施工改善,目前已拆除樓梯,重新覆蓋,但裏頭僅有4根鋼條支撐樓面,令人害怕,如今敗訴,他們感到灰心,不會上訴「誰叫他曾當過副總統,人脈很廣,卻為富不仁」。

住戶提告指出,連戰未經住戶同意,占用一樓前後法定空地,並放置水塔、種植花木,堵住排水口,又任意變更共用通道,導致地下室漏水,害管委會遭地下室住戶索賠80多萬。

連戰委任律師開庭表示,連戰未住在永勝大樓,長期租給別人,不清楚裝修狀況,但有爭議的空間,經住戶反映,他們都已回復原狀。

法官認為,住戶認為有問題的區域,確實已回復原狀,旋轉樓梯處,住戶沒有提出證據證明結構或防火有問題,請求無理由,判敗訴。

永勝大樓一樓連戰持有部分,曾變更結構,蓋旋轉樓梯。(記者金仁晧翻攝)

永勝大樓一樓連戰持有部分,曾變更結構,蓋旋轉樓梯。(記者金仁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