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選總統花120億?陳學聖坦言︰花錢如流水

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連戰選總統花120億,時任連蕭配發言人的立委陳學聖昨受訪坦言,「應該是這個數字沒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連戰選總統花120億,時任連蕭配發言人的立委陳學聖昨受訪坦言,「應該是這個數字沒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6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何玉華/綜合報導〕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最近接受「財訊」專訪爆料,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參選二千年總統大選時花了一百二十億元,也對錢究竟有沒有真正花下去,抱持懷疑,連戰辦公室昨為此發出聲明表示,「當時連戰只是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一切依法行事,對此毫無所悉。」

連辦︰依法行事 毫無所悉

不過,當時擔任連蕭配競選總部發言人的立委陳學聖昨受訪坦言,「應該是這個數字沒錯」,並爆料當時很多文宣都「綁標好了」,「花錢如流水」,經費追加「像無底洞」。

陳學聖也透露,競選時很多事都是上層決定,下層只能執行,光是選舉夾克就做到堆積如山,之後都丟在路邊,而許多文宣、廣告都「綁標好了」,給廠商分食,錢不夠繼續追加,選完看到總經費也十分訝異。

江啟臣︰黨中央和當事人應說明

陳學聖也說,當時各地方都說選情告急,沒有經費沒辦法動員,就不斷追加經費,「像無底洞」,讓人覺得著急又難過,「難道選舉需要選成這樣嗎?」他並批,當時有決定權的人為自己私利著想,不論誰選上黨主席,都要把歷史爛帳查清楚,還給黨員一個公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劉泰英的說法應由黨中央說明,到底實際上花費怎樣?都有資料去查,但若真的高達一百廿億元,就現在看起來,「當然是天文數字」,不過實際上到底花多少,還是要問問當事人。

連戰辦公室則發聲明表達對此毫無所悉,並強調,針對黨產爭議之事,連戰一貫的立場就是以公平、公正、公道的理念來作合理、合法的處置。

找李登輝查黨產沒下文?朱立倫︰謠言

劉泰英日前受訪時,也指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拜託李登輝前總統協助清查黨產,後來卻沒有下文,朱立倫昨受訪表示,無謂的謠言,無法回應。朱立倫昨出席新北市海山高中校舍整建落成啟用活動,會後受訪表示,他的確有拜會歷任黨主席,但劉泰英的說法,則是「無謂的謠言」,不知道實際的內容是什麼,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