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總比別人貴? 專家說國民黨錢這樣花…

劉泰英透露,連戰(左)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花了120億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劉泰英透露,連戰(左)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花了120億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26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劉泰英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指名連戰在2000年參選總統時花了120億元。政大教授鄭自隆投書媒體分析,為何國民黨選舉總比別人花得多。

政大傳院教授鄭自隆投書《聯合報》,分析國民黨選舉開銷,首先鄭列出2000年大選,候選人的廣告費用,連陣營花了19億8000萬元,扁陣營8億6000萬元,宋陣營7億7000萬元,李敖、許信良陣營各約500萬元,連陣營花費竟超過其他陣營總合。

鄭自隆細部分析廣告內容,從1999年12月1日至2000年3月17日,連陣營共拍44支廣告。其中4支分別談不同政見,10支廣告攻擊扁,甚至拿名字作文章,4支攻擊宋,此外還有許多主題不明的廣告。

鄭自隆指出,每次選舉,就有人透過關係遞企劃案,想攀著國民黨發財,國民黨主事者則拿不定方向,反而擾亂自己的步調,定位失焦,「國民黨選舉的錢就這樣被燒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