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吉娃娃悶車內2天 險中暑喪命

吉娃娃被關車廂超過2天。(記者黃旭磊翻攝)

吉娃娃被關車廂超過2天。(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6/04/17 18: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飼主住花東,竟將3隻吉娃娃關在高雄車內曬太陽!

近日豔陽高照,高雄市區白天攝氏氣溫超過30度,3隻吉娃娃於週休假日被發現關於林園區某廂型車內,門窗緊閉,民眾通報至少被關2天,所幸車內有水及食物,狗狗獲救時生命現象穩定。

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今天表示,民眾打1999電話報案,指稱狗狗被關在林園區頂厝路一輛油漆工程廂型車內,保育人員到場發現「水跟飼料都是新換的,經林園分局港埔所警員協助查察,發現車主住花蓮,狗狗晶片號碼登記在台東,但都連絡不到人」。

保育人員救援途中,其中1隻吉娃娃掙脫逃跑,消失於田間,其餘兩隻被送至壽山動物教育園區收容安置。

官員表示,狗狗關在密閉車廂曬太陽恐會中暑導致熱衰竭,甚至因而喪命,已在車外留通知單,並將發函通知飼主說明,若有民眾發現逃跑狗狗,也煩請通知動保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依照動保法第6條規定需給予狗狗足夠、安全活動空間,「若關狗狗在室內導致中暑,依慣例是開勸導單警告,若導致中暑死亡罰則更重」。

車廂內髒亂,不時傳出惡臭。(記者黃旭磊翻攝)

車廂內髒亂,不時傳出惡臭。(記者黃旭磊翻攝)

3隻吉娃娃被關在油漆工程廂型車。(記者黃旭磊翻攝)

3隻吉娃娃被關在油漆工程廂型車。(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