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司師傅當老師 家扶親子「自作自受」啖美食

在學習壽司製作技巧後,大家一起享用爭鮮招待的壽司大餐。(記者鄭鴻達攝)

在學習壽司製作技巧後,大家一起享用爭鮮招待的壽司大餐。(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17 17:25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12戶36名親子,今參與家扶兒童啟力計畫,親子們在課程學習生活技能與知識求自立,也在爭鮮迴轉壽司頭份店師傅指導下,學習壽司、知識並體驗製作樂趣,最後開心大啖壽司。

家扶家長與兒童上完理財、戲劇課後,大夥興致勃勃地洗手、消毒雙手,坐在桌上聽著爭鮮壽司師傅生動有趣地分享壽司大小事,再一步一步地把醋飯、海鮮與海苔組合成美味的壽司,並享用爭鮮招待的壽司大餐。

爭鮮迴轉壽司竹苗區區經理林麗英指出,起初爭鮮請學生到門市參與活動,後來延伸到偏鄉學校,甚至與家扶等社福單位合作,帶給孩童歡樂,這次準備了10種共360多份各類壽司,並提供教學,讓親子能夠同樂。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指出,家扶約10年前開始執行「四力計畫」,意即兒童啟力、少年展力、大專生青年構力與家長的培力計畫,每個月為家扶親子上一次課,充實、開發受扶對象的潛力,助其脫離貧窮循環。

湯鳳琴說,家扶過去只在經濟上提供協助,但兒童啟力計畫中的幼兒啟蒙與兒童教育基金方案,有計劃地以教育、訓練刺激、啟發親子的發展,讓家長與孩子互動,例如這次家長的理財課程,來幫家長教育孩子與持家。

苗栗家扶中心的親子們,一起學習壽司知識與製作技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家扶中心的親子們,一起學習壽司知識與製作技巧。(記者鄭鴻達攝)

爭鮮頭份店壽司師傅,分享壽司小知識及技巧。(記者鄭鴻達攝)

爭鮮頭份店壽司師傅,分享壽司小知識及技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