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錫山涉貪案 網遠負責人李保承交保

圖為檢調借提涉案李保承。(資料照,者錢利忠攝)

圖為檢調借提涉案李保承。(資料照,者錢利忠攝)

2016/04/14 12:2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貪案,涉嫌行賄林錫山1043萬元的網遠科技公司負責人李保承,日前已向檢方坦承犯行,並向台北地院聲請具保停押,法官今天提訊李保承,檢察官表示對於他交保沒有意見,法官裁定4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並限制住居,李保承上午已辦保完畢獲釋。

李保承交保後,目前還有林錫山、立院科長陳亮吟2人在押,3人是在上月20日被法官裁定延押2個月,押期至5月19日屆滿,預計全案將在5月19日前偵查終結。

檢方調查,網遠科技在林錫山協助下,自100年起至104年止,陸續標得立院資訊處33件採購案,這些採購案多為網遠一家參標、評選並得標。

檢調查出,林錫山涉嫌透過陳亮吟指示立院資訊處承辦人員,替李保承量身訂做電腦網路採購招標案,分別在高鐵列車上收賄700萬元、立院辦公室內收取343萬元賄款,相關涉案人聯絡時,還在電話中以「大黃蜂」、「蝴蝶蜜蜂」做為林錫山的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