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 續押2個月

台北地檢署提訊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地檢署提訊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14 15:59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貪案,目前共有林錫山、立院科長陳亮吟、網遠實際負責人李保承等3名被告在押,其羈押期限將於本月19日屆滿,檢方考量林錫山等人羈押理由尚未消失,上週五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2個月,北院今天下午開庭後,認定3人仍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3人全部續押2個月,預期將在看守所度過清明節。

檢調調查,林錫山涉嫌替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量身訂做標案,分別在高鐵列車上收賄700萬元、立院辦公室內收取343萬元賄款,相關涉案人聯絡時,還以「大黃蜂」、「蝴蝶蜜蜂」作為林錫山的代號。

高等法院認為林錫山、陳亮吟、李保承、網遠科技公司經理林明玉等4人涉嫌重大,有逃亡、勾串及滅證之虞,駁回4人的抗告,裁定4人羈押禁見;後來林明玉改口認罪,獲檢方聲請具保停押,北院裁定她3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網遠科技在林錫山等人的協助下,自100年起至104年止,陸續標得立院資訊處33件採購案,這些採購案多為網遠一家參標、評選並得標。

此外,林錫山另涉透過陳亮吟指示立院資訊處承辦人員,配合網遠提出的服務建議書,以制定立院採購案的預算、採購需求、產品規格及履約時間,或網遠在評選未得標後,將採購案廢標,無異是替網遠「量身打造」投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