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買菸貪方便 酒駕男未戴安全帽被逮

何男酒後騎車未戴安全帽,超商前被警方攔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酒後騎車未戴安全帽,超商前被警方攔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3/31 14: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何姓男子與好友聚餐飲酒想抽菸,騎機車到超商購買香菸時,因未戴安全帽遭警盤查發現酒味甚濃,何男先是一臉狐疑質疑警察一派胡言,喃喃自語「亂講、什麼我沒戴安全帽」,舉手摸頭後驚覺改稱安全帽剛才騎車時飛走一再向求饒,最後還是因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讓他懊惱頻呼:「都是安全帽惹的禍」。

警方指出,58歲何男當晚9點多與好友在北屯區大鵬路小吃店餐聚喝酒,把酒言歡1個多小時後突感菸癮上身,想抽菸時發現桌上已無香菸,立即騎著機車準備到附近的超商購買香菸,渾然忘了未戴安全帽,隨即被巡邏行經的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員警發現攔查。

此時何男一臉狐疑質疑警察一派胡言,先是喃喃自語:「亂講、什麼我沒戴安全帽」,接著舉手摸摸頭後︰「哇!真的沒戴」,一再向警方求饒,改稱安全帽剛才騎機車時飛走,請警察放他一馬。

然員警發現他渾身酒味,口中吐出酒味甚濃,經實施酒精呼氣濃度測試,酒測值竟高達1.1毫克,遠超過法定標準值甚高;只是何男在警詢中對於何處喝酒,行駛路線一概不知,顯然已達到喝茫程度,直到清醒後對喝酒誤事才感到後悔莫及懊惱:「都是安全帽惹的禍」。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