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金聯前董座陳松柱自肥 背信、偽造文書遭判2年6月

台北地院今依背信、業務登載不實罪,判前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陳松柱(圖)2年6月有期徒刑,其中6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今依背信、業務登載不實罪,判前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陳松柱(圖)2年6月有期徒刑,其中6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8 19:5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陳松柱,被控未經董事會決議,擅自規畫並發放投資獎勵金「自肥」2100多萬元,被立委與媒體踢爆抨擊是「肥貓」後,又指下屬林祖德做假帳降低獎勵金額,掩飾犯行;台北地院今依背信、業務登載不實罪,判陳松柱2年6月有期徒刑,其中6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同案被告,台灣金聯投資部前經理林祖德,被依背信罪判刑1年6月,另依業務登載不實罪另判5月可易科罰金之刑;時任投資部副理蕭副加、科長涂國華、經研部經理周大光3人,因檢方舉證不足,獲判無罪。

判決指出,97年台灣金聯以子公司力寶公司名義購買有價證券,並因處理不良債權,使98年度帳面獲利8億4650萬元,陳松柱藉此主導規畫特別貢獻獎勵金方案,即使財政部曾經發函制止,他仍於99年1月核撥7744萬餘元的獎勵金給自己和59名員工,自己實領其中的2100萬餘元。

被立委踢爆自肥後,陳松柱指示林祖德做假帳,製作假的獎勵金發放明細表,將自己的獲利縮為1388萬元,差額「做」給林祖德等4人,此部分被認定業務登載不實。

案發後,財政部撤換陳松柱職務,台灣金聯也對陳松柱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台北地院民事庭前年2月判陳應返還2242萬元不當得利,林祖德判應賠996萬,上訴二審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