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總隊首位女飛行員 嚴聿沛成嬌點

嚴聿沛是國內第一位災害防救女性飛行員。(記者歐素美攝)

嚴聿沛是國內第一位災害防救女性飛行員。(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23 11: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大畢業的嚴聿沛,放棄長榮航空機師高薪,去年高考錄取空中勤務總隊榜首,並於今年3月5日完成實務訓練,成為國內第一位災害防救女性飛行員。

內政部空勤總隊今天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UH-60M黑鷹直升機成編典禮,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觀禮致詞,典禮中有位女飛行員成為全場焦點,她就是38歲的嚴聿沛。

嚴聿沛畢業於台大生命科學系,97年報考長榮航空公司培訓飛行員,同年並通過財政關特考,在關務署台北關任職,隔年又考取交通部民航特考,並於民航人員練所受訓為飛航管制員,99年收到長榮航空錄取通知,到美國等接受飛行員訓練,100年取得飛機商用飛行執照,成為首位上線就飛行MD-90噴射客機的女飛行員。

嚴聿沛說,她的目標是駕駛直升機,但直升機學習費用是一般飛機的3倍,於是在長榮航空工作期間她努力存錢,利用休假到美國參加直升機飛行訓練,花費上百萬元,飛行100多小時,終於取得旋翼直升機商用飛行檢定資格,去年參加高考錄取,轉到空中勤務總隊任職,成為國內第一位災害防救女性飛行員。

嚴聿沛目前未婚,她說,父親是關務署退休,一直鼓勵她考機師,雖然空勤總隊的薪資只有長榮航空的3分之1,但「遙遊天際,學習空中救援技術一直是我的夢想」,她說,駕駛民航機多採用自動駕駛,但直升機則需手動操控,而且隨任務不同,飛高山或飛海邊,比較能體驗飛行的樂趣。

由於嚴聿沛的飛行時數不是很多,目前在空勤總隊主要駕駛UH-1H直升機,只出過1、2次勤務,她表示,希望有一天也能加入UH-60M黑鷹機隊。

相關影音

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空勤總隊台中勤務第二大隊黑鷹直昇機成編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空勤總隊台中勤務第二大隊黑鷹直昇機成編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