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三架空勤黑鷹直升機 下週抵台

首批三架空勤黑鷹直升機,將在下週隨同陸軍的黑鷹直升機同時運交台灣。(資料照)

首批三架空勤黑鷹直升機,將在下週隨同陸軍的黑鷹直升機同時運交台灣。(資料照)

2015/12/1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向美採購的六十架黑鷹直升機,其中十五架將撥交空勤總隊使用,資深政府官員昨指出,美方已將六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勤總隊,但為考量後續訓練,其中三架將留在美國做為空勤總隊人員訓練使用,另有三架將在下週隨同陸軍的黑鷹直升機同時運抵台灣。

另三架留在美國 做人員訓練

資深官員表示,這批陸軍及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目前已在船運途中,若天候變化未對船運產生影響,應可按計畫於本月十七日抵達台灣。

我國陸軍向美國採購六十架黑鷹直升機,其中十五架將交由空勤總隊使用,空勤總隊配合軍方接機時程,原計畫自一○四年起至一○八年,各接收四、二、三、三、三架,但因有在美訓練計畫等考量,接收數量及期程已略做調整。

資深政府官員說,空勤總隊第一批四架黑鷹直升機,已於今年夏天在美國完成組裝及試飛,為因應飛行及維修保養人員赴美換裝訓練實體機操作課程需求,美方在十月間又再交機二架給空勤總隊,目前已交機六架。

他說,其中三架將配合陸軍集體運回國,預計本月中旬抵台,其餘的三架將留在美國,作為空勤總隊人員訓練機使用。

資深官員說,空勤總隊的十五架黑鷹直升機,其中有六架將可裝備最新型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這項裝備為第三代,性能比空軍現役海鷗直升機使用的第二代系統更加精密先進,將可大幅提升空勤總隊夜間及海上救援能力。

第三代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可以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人員體溫相差僅二度的狀況下,機上顯像儀就可以產生顯像,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這對在廣闊海域上的搜救人員,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