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開課 培育「品茶人」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開課,培育「品茶人」(記者蔡政岷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開課,培育「品茶人」(記者蔡政岷攝)

2016/03/17 11:47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不景氣,有專業證照在手多一份保障。勞動部丙級製茶技術士證照考試去年開辦,今年更首辦茶葉感官品評專業人才能力鑑定,分別由國家認證專業的製茶和評茶人員,而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業技術應用系特別開課,告訴想拿到專業證照的學生,「亞太準備好了」。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業技術應用系系主任藍芳仁曾在以產茶聞名的名間鄉農會服務四十年,還曾經擔任推廣部股長,對於製茶、評茶有資深專業。

藍芳仁說,今年首度開辦的茶葉感官品評專業人才能力鑑定,會有官能空白測驗、拼對測驗、優劣順序測驗等。藍芳仁表示,官能空白測驗考生必須選定如苦、澀、香、甜、鹹、鮮等不同味道,再飲用評定,有相當難度。而拼對測驗必須在放好的茶水中,選出正確的茶水;順序測驗則是輪番飲用茶水後,再排列出優劣順序,並說明排列原因。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業技術應用系將於下個月開辦連續4天、32小時的茶葉感官品評專業人才能力鑑定課程,完成課程後即能取得評茶師檢定考試應考資格,意者請洽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