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作美術館 賴清德盼司法院兌現承諾

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修復將於今年完工,未來如何活化運用,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修復將於今年完工,未來如何活化運用,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05 13: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台南地方法院國定古蹟修復工程預於今年7月完工,司法院目前規劃做司法博物館,不過南市積極爭取作美術館,市長賴清德籲請司法院兌現承諾,並表示將會等古蹟修完後再度洽淡,民進黨執政新政府也已上任了,比較有機會。

賴清德強調,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有心打造文化首都,在文化資產中,原台南地院也是有意義的一環,當然一方面尊重司法界對歷史重視,而南市推動作為文化用途,更不是排他性,都可以含括進來,尤其是原台南地院古蹟對面的市立美術館已動工興建,未來整體規劃為美術館園區相得益彰。

由於早在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任內就表達支持,她還特別為市府親筆寫一封信給司法院長賴浩敏,盼望司法院將古蹟交給南市運用,賴院長也沒有反對,但需要另覓少年法庭及台南辦公空間,市府可以協助替代方案,雙方合作樂觀其成。

賴清德表示,其實南市推動原台南地院作美術館,中央政府一貫支持態度,並沒有舊政府反對、新政府才支持這樣,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本就有協助,賴院長也表達支持,希望賴院長兌現之前承諾,而新政府上任就繼續接下去,市府將會再找時間到中央溝通協商。

由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各級法院建築,都已經拆除或改建新貌,原台南地方法院國定古蹟,是全台現存唯一一棟日治早期大型法院建築,建築式樣充滿巴洛克風格。

市長賴清德爭取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作美術館,盼望司法院兌現承諾。(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爭取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作美術館,盼望司法院兌現承諾。(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