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特有種小章魚 禁漁期間禁止販售

澎湖特有種小章魚,數量急速銳減,近年來採取禁捕期保育。(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特有種小章魚,數量急速銳減,近年來採取禁捕期保育。(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04 18: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特有種小章魚禁漁期,由3月29日至 4月12日止,有鑑於以往禁漁期間,市面上仍有小章魚販售,甚至餐廳內也都有供應,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了讓海洋資源得以永續,今年禁漁期間也禁止販售,請民眾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每年2至5月是澎湖特有種章魚的產季,每年此時,章魚便聚集潮間帶準備交配產卵,由於每台斤價格高達千元,投入捕捉行列的民眾為數不少,「夜照章魚」的海上活動,讓澎湖的潮間帶燈火通明,但也由於過度撈捕,不僅讓澎湖特有品種章魚有滅絕的憂慮,潮間帶遭大量踐踏破壞,更是所有海洋物種生態的浩劫。

馬公市長葉竹林在選前便呼籲強調澎湖落實海洋保護措施、確保海洋生態永續發展,表示2至5月的短暫產季,是民眾搶補潮,也是澎湖特種章魚是否能夠成功交配、產卵及孵化的關鍵。而澎湖地區海域已有多種生物消失於無形,他再次呼籲民眾配合禁漁規定,不要掏光子孫的生活資產。

根據漁業法規定:禁漁期間不僅禁止採捕,舉凡處理、販賣或持有澎湖縣特種章魚都屬違法:若違反禁漁規定者,依據漁業法第60條第二項規定。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科併新台幣15萬以下之罰金,民眾請遵守相關規定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