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衣客亮刀搶超商 警民攜手2分鐘逮人

警方查獲作案的雨衣與菜刀。(記者詹士弘攝)

警方查獲作案的雨衣與菜刀。(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24 14: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雨衣客今天凌晨持菜刀行搶林內便利商店,得款500元,得手後被店外3名見義勇為民眾攔住去路,隨後趕到的3員警再接力制伏,行搶到被抓只花2分鐘,全案警方依強盜罪嫌將張嫌送辦。

22歲的張嫌有公共危險前科,今天凌晨身著藍色雨衣,連續行搶林內兩家便利商店,先闖入瑞農路一家超商行搶,店員不從並逃出店外報警;張嫌強盜未果後,又騎乘機車到林內火車站前的旭升超商行搶。

張嫌進入超商後,對著櫃台丁姓女店員亮出菜刀,大喊「搶劫、不要動,把錢交出來。」隨即搶走500元現金並奪門而逃,女店員隨後追出呼喊「有人搶劫」,3名在附近玩夾娃娃機的民眾挺身而出,擋住張嫌去路與張嫌對峙,並趁機用木棍打掉張嫌手上菜刀,隨後發生扭打。

張嫌在混亂中趁機奪取木棍,這時3名員警也趕抵現場,雙方發生扭打,巡佐石漢在先奪取張嫌手中木棍,並抓住右手,員警高應欽再抓住左手,終於制伏嫌犯,從行搶到搶嫌落網只隔兩分鐘。

張嫌落網後,辯稱自己因吃安眠藥又喝保利達B,神智不清,不清楚自己做了什麼。惟警方指出,嫌犯承坦犯案菜刀是家中廚房帶出來的,明顯是預備犯案,全案將依強盜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雨衣客持菜刀行搶超商,得款500元。(記者詹士弘攝)

雨衣客持菜刀行搶超商,得款500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