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醉上班怕受處分 偽造酒測單被識破送辦

林姓派出所員警聯合杜姓志工偽造酒測單,結果被識破。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林姓派出所員警聯合杜姓志工偽造酒測單,結果被識破。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2/15 09:4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列為酗酒懇談對象的林姓派出所員警,被要求每日上班前須先行酒測,卻因酒測未過關,擔心受到懲處,便聯合派出所杜姓志工偽造酒測單,結果被派出所長識破,林、杜2入皆被送辦,檢方訊後予以杜男緩起訴處分,林員則被起訴,法官認為林員惡性非大且具悔意,給予緩刑機會,但須繳庫3萬元。

林員於103年7月24日在分局聯合勤教時,因被發現有酒態情事遭記過處分,並列為酗酒懇談對象,分局要求他日後於每次上班服勤前,須先行酒測,若發現飲酒情形,除禁止當天服勤外,並會給予申誡2次懲處,結果他在同年10月16日上班時,酒測值達0.31毫克,明顯違規。

林員擔心受到處分,於是請託派出所杜姓志工持所內同一部酒測器吐氣,列印出沒有酒精反應的酒測單,充當是林員的酒測值,企圖蒙混過關,結果被派出所長發現酒測單有跳號的情形,經調閱所內監視器影像後,查出林、杜2入偽造文書犯行,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