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難過 男欠800萬自殺獲救

卓男企圖引廢氣在車內自殺。(記者何宗翰翻攝)

卓男企圖引廢氣在車內自殺。(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1/30 17:2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28歲卓姓男子因借錢投資失利,積欠800多萬元債務,日前獨自開車出門,到龍井近海邊一處偏僻的田中,試圖引廢氣自殺,並拍接管照傳LINE給弟弟及友人道別,警方獲報後根據手機衛星定位,在附近棋盤式搜索,即時找到卓男救回一命。

警方表示,卓姓男子經營機車店,離家前幾天曾向家人及朋友訴苦,表示最近幾年因為大宗投資失利導致融資斷頭,債務像滾雪球越滾越大,最後積欠近8百萬元的債務,每月約4、5萬的薪水都拿來還債,甚至連利息都無法負擔,曾有感嘆「死一死應該就沒事了吧!」

龍津派出所長邱柏昌、警員鄭啟平當天獲報後,立即展開搜索,由於汽車排氣管接水管的照片並無法辨識出地點,當時天色漸暗,只好緊急調閱卓男手機最後基地台位置,以棋盤式搜索在附近尋找了一個小時,終於在龍井區龍港路的偏遠巷道內,發現卓男的汽車。

「你們怎麼找得到我!」邱柏昌說,一打開車門看到卓男時,已經幾乎失去意識,癱坐在駕駛座上,手上還有半瓶未喝完的高粱酒,送醫後無大礙;卓男事後告知警方,由於地點偏遠,他認為應該沒人能即時發現,沒想到在他意識模糊時突然看到警燈閃爍,完全想不到警方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他。

邱柏昌說,卓男從鬼門關走一遭,想法已經有改變,但仍請他弟弟嚴加看管,同仁有空也會不時到機車店走走,陪他度過難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卓男在車上喝掉半瓶高粱酒。(記者何宗翰翻攝)

卓男在車上喝掉半瓶高粱酒。(記者何宗翰翻攝)

卓男將車停在非常偏僻的海邊,地上都是爛泥。(記者何宗翰翻攝)

卓男將車停在非常偏僻的海邊,地上都是爛泥。(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