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封20年垃圾場悶燒4天 滅火太難抗議者心軟


員林阿寶坑垃圾場悶燒進入第4天,火勢難撲滅。(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阿寶坑垃圾場悶燒進入第4天,火勢難撲滅。(記者顏宏駿攝)

2016/01/27 14: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八卦山區塵封20年的「阿寶坑垃圾場」,上週六因不明原因再起火,經本報披露後,引起各界重視,立委陳素月今到場關心,發現垃圾場底下滿是沼氣,一經翻動越燒越旺,用土覆蓋又難以滅掉火源,滅火任務極為艱鉅,看到滅火人員如此辛苦,陳素月趕忙關心他們的健康情況。

這把火從本月23日晚間傳出,起火原因不明,但最棘手的是封閉20年的垃圾場,底部佈滿沼氣,員林市公所清潔隊和消防隊翻動表土,讓沼氣飄散,但火苗仍會順著沼氣延燒,將近1000坪的區域「無止盡的延燒」。

阿寶坑垃圾場的下方的里民,本週飽受煙塵污染,許多里民受不了,來到現場關心,但他們發現現場的救火人員非常辛苦,曝露在漫天煙霧中滅火,臭氣難耐,里民見救火人員置身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不再責怪公所救災不力。

公所表示,95年阿寶坑也傳出沼氣引發的大火,當時為求儘速撲滅,只用表土覆蓋,結果不到幾天,火勢再從表土竄出,這種垃圾場救火,一定要把火苗撲滅,確保不會再復燃,才能覆土。

立委陳素月、縣議員陳秋蓉昨天到場關心,兩人表示,現場佈滿髒空氣,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也要兼顧,希望能發放防毒面具或N95口罩,其次土方覆蓋她們會協調解決。


員林阿寶坑垃圾場悶燒進入第4天,火勢難撲滅。(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阿寶坑垃圾場悶燒進入第4天,火勢難撲滅。(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