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津,是你! 日客掉手機 神似阿兩員警快速找回

大同分局民生所員警黃基峰(左),讓日籍遊客山口(右)認為雖神似「阿兩警官」,但辦案卻不烏龍;山口同時感謝楊姓計程車司機幫他送回手機。(記者陳恩惠翻攝)

大同分局民生所員警黃基峰(左),讓日籍遊客山口(右)認為雖神似「阿兩警官」,但辦案卻不烏龍;山口同時感謝楊姓計程車司機幫他送回手機。(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1/22 22:0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察先生,咦,兩津?!」日籍遊客山口先生來台旅遊,今天下午與同行友人急著到霞海城隍廟求姻緣,卻意外將手機掉在計程車上,轉而向大同警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求助,同樣濃眉大眼的警員黃基峰受理,協助調閱監視器,立刻在半小時內查出山口先生他們所搭的計程車,循車號聯繫仍在附近兜客的楊姓駕駛,並熱心地將掉在車內的手機趕緊送回,山口先生一行人看了大讚,「警察先生雖然神似阿兩(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兩津勘吉),但是辦案卻一點也不烏龍!」

日客山口向黃員表示,由於聽說台北市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求姻緣很是靈驗,在排定台灣之旅的行程中,特地將霞海城隍廟納入「必拜的地方」,沒想到自己卻粗心地將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意外向警求助的這段插曲。

山口說,剛開始看到警員黃基峰時,訝異於黃員竟有些神似日本卡通烏龍派出所中的「阿兩」警官,讓他原本有些小擔心,沒想到黃員竟能非常迅速就幫他找到計程車,順利取回手機,讓他當場覺得日本的兩津勘吉根本就是沒得比,同時也開玩笑地說「真的得到了一段良緣(認識黃員)」。

至於計程車駕駛楊先生的主動熱心,山口也感到印象深刻,對於這次台灣行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