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碗湯麵的時間 捷警幫老婦回家

台北捷運警察隊買了熱騰騰的湯麵,讓阿嬤先裹腹止饑,並趁此期間幫她找兒子。(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捷運警察隊買了熱騰騰的湯麵,讓阿嬤先裹腹止饑,並趁此期間幫她找兒子。(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1/21 21:4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嬤,這麵燒燙燙唷,要慢慢吃!」寒流來襲的冬日,今天下午3時許,北市八旬陳姓老阿嬤,在人潮熙來攘往的台北捷運車站內,終因迷途而致體力耗盡地坐在路邊,引起民眾注意並報警,台北捷運警察隊巡佐葉瑞豐據報,趕到現場找到陳阿嬤,發現她又餓又冷,立刻帶回分隊照顧,特地買來熱騰騰湯麵讓阿嬤裹腹的同時,也利用警政及人臉辨識系統同步搜尋,在阿嬤吃飽之前,聯絡到家屬前來接回;尋母大半天的老婦兒子李先生,激動地抱著老母親,顫抖感謝說:「警察先生,真的太謝謝你們了!」。

捷警隊1分隊巡佐葉瑞豐接獲報案,表示位於北捷車站1號詢問處,有位迷途老婦需要協助,葉員到場發現,阿嬤疑有失智問題,經觀察阿嬤的衣著乾淨整齊,研判應該是早晨才剛離家,而非在外流浪超過24小時,經女警檢視身上,不但沒有任何證件、或是悠遊卡等物品,所穿的衣褲內外也沒寫或繡上任何足以辨識或可供聯絡的資訊。

由於天氣寒冷不已,葉員見阿嬤疑似因肚子餓,全身抖個不停,基於家中也有長輩的同理心,趕快將她帶回分隊安撫情緒,同時買來熱騰騰的湯麵讓阿嬤果腹。

捷警說,葉員趁阿嬤用餐之際,利用警政相關系統積極搜查,終於查到阿嬤本姓陳、夫家姓李,今年已經83歲,和兒孫同住在北市北投區,於是從北投分局轄區員警取得李家電話,立刻去電通知阿嬤的兒子前來接回。

阿嬤的兒子李先生傍晚5時餘趕往,連連感謝捷運警察的熱心與耐心,表示阿嬤上午吃完早餐,突然趁家人不注意溜出門外,讓他們找了大半天,也不知她怎麼搭車到了台北車站,不過幸好捷運警察及時幫忙,讓老人家不會在寒流來襲時流浪在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