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一句話…讓2外籍女生感到溫暖

女警林琬玲幫助2外籍女學生找到老師。(記者黃捷翻攝)

女警林琬玲幫助2外籍女學生找到老師。(記者黃捷翻攝)

2016/01/19 20:36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2名迷路的外籍女學生日前走進蘆洲警分局延平派出所,神色慌張不知所措,比手畫腳與值班台警員解釋半天,仍無法順利表達,此時正在所內整理業務的女警林琬玲,見狀立刻主動上前攀談,一句「Can I help you?」瞬間便讓外籍生感到安心,慢慢以英文道出遭遇的困難。

2外籍生表示,他們與中文老師來到蘆洲遊玩,一不注意卻走散了,因剛來台灣不久,並不熟悉中文介面的手機,這裡又沒認識其他人,許多民眾也聽不懂英語,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林員問出老師的手機號碼後,很快便聯繫上老師,通知他至派出所與學生團聚。2外籍生一見到老師,馬上放下心中大石,並直向林員說「Thank you!」並表示台灣警察的熱心「讓人印象深刻!」意外促成一起國民外交。

林員謙虛表示,她是第一次幫忙外籍人士解決問題,因大學時就讀資管系,讀了許多原文書,英文程度尚可,簡單會話不成問題;她自己也是一個人在外地打拚,很能體會2外籍生身處不認識任何人的無助感,因此見到他們時,儘管正在忙別的工作,仍不由自主地想幫忙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