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父為救癱女 遭密醫詐騙上百萬

婦人楊憶玲夥同甘文聰擔任密醫,並透過另名男子鄭遵招攬生意,誆稱可替病患打幹細胞回春,其實只是施打生理食鹽水加維他命。(資料照)

婦人楊憶玲夥同甘文聰擔任密醫,並透過另名男子鄭遵招攬生意,誆稱可替病患打幹細胞回春,其實只是施打生理食鹽水加維他命。(資料照)

2016/01/13 22: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54歲婦人楊憶玲夥同甘文聰擔任密醫,並透過另名男子鄭遵招攬生意,誆稱可替病患打幹細胞回春,實則施打生理食鹽水加維他命;台北地檢署去年7月將楊等3人依詐欺等罪起訴,續追查其他共犯與受害者,發現一名住在嘉義的男子因女兒半身不遂,也被楊女詐騙100萬元,今追加起訴涂慶隆、蔡麗雪2名共犯。

據悉,楊婦與甘男皆無醫師職照,2人卻於前年7月起,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承租民宅替人非法看病,看診項目五花八門,包含皮膚科、糖尿病,甚至還幫愛美的女性施打國外進口的幹細胞,宣稱能「妙手回春」,一針要價30幾萬元。楊、甘並找來鄭姓友人幫忙宣傳「成效」,替其開拓客源。

檢方調查,一名婦人因臉部暗沉、長斑,在楊婦等人慫恿之下,花費110萬元分期施打幹細胞,但婦人不但沒變更美,臉部反而紅腫過敏,婦人不滿砸大錢卻招致反效果,憤而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指控楊婦無照非法執業。

檢方發現,受害者除了向衛生局舉報的婦人之外,另有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當時該名女子準備結婚,盼能在短期內改善膚況,找上楊婦施打幹細胞,由於楊婦租屋處設備簡陋,女子一度懷疑她無醫師職照,但最後仍在楊婦安撫下受騙,因女子僅局部施打,且允諾會替楊婦宣傳,故楊婦只向她收費2萬5千元。

檢警接獲檢舉後,持搜索票至楊婦看診處查緝,卻不見人影,於去年3月發布通緝,當月25日,楊婦從國外返國,當場在機場被航警局刑警大隊逮個正著,檢警調查後,發現楊婦時常往返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懷疑他非法從國外進口藥物調製販售,擴大追查其藥品來源、流向,以及其他受害者。

檢方追查發現,一名住在嘉義的父親,因年幼女兒半身癱瘓,不良於行,蔡女、涂男得知後,誆騙認識楊姓密醫,能施打幹細胞替其女兒治療,但須收費180萬元,該名父親信以為真,先付100萬元頭款,但女兒病情卻未見好轉,父親因而起疑,拒付剩下的80萬元,憤而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