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法眼系統」偷查個資助犯罪 涉案調查官失蹤

利用調查局「法眼系統」偷查個資助犯罪的調查官鄭詠鈺。(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利用調查局「法眼系統」偷查個資助犯罪的調查官鄭詠鈺。(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01/13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查局41期調查班結業的調查官鄭詠鈺(原名鄭景隆)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進入局裡「法眼系統」查個資,洩漏給討價集團,去年遭法辦,目前在桃園地方法院審理,但台北地檢署另案偵辦鄭涉嫌將1名潛逃中國的要犯個資,提供民間業者的違法行為,日前展開約談,才發現鄭詠鈺已行蹤不明,發佈通緝。

《壹週刊》報導,鄭詠鈺8年前曾因對妻子家暴,鬧得沸沸揚揚,被調澎湖縣調查站,為了爭取調回本島,鄭和討債集團首腦條件交換,他將「法眼系統」查詢當事人及三等親的個資提供該集團,以換取集團協助關說,協助他調回本島。

報導指出,檢調追查鄭詠鈺洩密案過程,討債集團首腦不僅將鄭如何協助偷查債務人個資,提供他們追債,還講到花了6萬元酬謝幫忙關說的中間人,由於恐涉對債關係,檢方已分案調查。

「法眼系統」建置於1990年,調查局內部查出,鄭詠鈺歷年來經由此系統,查過2000多筆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