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臉書Po文「跨年夜要殺人」 男子遭法辦

涂姓男子在臉書Po文誇年夜想殺人(圖下方),結果被朋友轉貼至「爆料公社」,涂男因此遭到法辦。(記者李立法翻攝)

涂姓男子在臉書Po文誇年夜想殺人(圖下方),結果被朋友轉貼至「爆料公社」,涂男因此遭到法辦。(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01/05 15:5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在臉書亂放話,小心吃上官司!39歲涂姓男子在臉書Po文跨年夜想殺人,結果被朋友轉貼至「爆料公社」,引起網友及警方注意,警方認為涂男Po文內容已經造成民眾恐慌,將他約談到案,訊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跨年夜時,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成員Po文表示,「朋友涂OO在臉書Po文說『我決定了,跨年12點要殺人』,並請有去跨年的民眾要小心自身安全」,此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及警方注意,由於涂男個人基本資料顯示居住在屏東市,屏東警分局偵查隊遂通知涂男到案說明。

涂男向警方坦承發文,但強調所謂的「殺人」是指在網路遊戲中殺人,語意遭到朋友誤會轉貼到「爆料公社」,他並非有心恐嚇他人。

警方認為涂男在網路發文必須對言論負責,因該Po文內容已造成民眾恐慌,訊後決定依法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