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一動腦 警30分鐘找到手機失主

員警林宛萱只花30分鐘就找到遺失手機的李姓民眾。(記者劉慶侯翻攝)

員警林宛萱只花30分鐘就找到遺失手機的李姓民眾。(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12/23 16: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南海派出所警員林宛萱,受理民眾拾獲報缴的一支已被車輛輾壞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為找尋失主,她同步向電信公司查詢,並找來同型機種試裝sim卡,只花了30分鐘,就順利找到失主。

李姓失主是接獲警方通知時,才知手機遺失,對於警方能迅速聯繫上她表示非常感謝與驚喜。林宛萱說,凡事只要不怕麻煩,肯動一動腦,就能迅速為民眾解決困難。

警方表示,李姓民眾是騎車經過林森南路及南海路口時,在地下道的出口處拾獲智慧型手機,發現手機因掉落路中,早被行經車輛輾碎螢幕,根本無法顯示任何畫面,只好將手機交至途經的中正第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

警員林宛萱覺得失主必定焦急萬分,立即請電信公司依SIM卡上的卡號嘗試聯繫失主,同時找了一部廠牌相同的手機將失主的SIM卡裝入,雙管齊下果然在不到30分鐘內就連繫上失主李姓女子,並通知她至派出所領回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