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伯狠踹高鐵匣門 被民眾過肩摔

紅帽老伯對閘門施暴後,一名頭戴白帽男子出面制止老伯「你流氓啊!」(記者吳仁捷翻攝)

紅帽老伯對閘門施暴後,一名頭戴白帽男子出面制止老伯「你流氓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12/21 16:4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阿伯疑因不耐久候,20日從高鐵出口匣門離去時,霸佔匣門口並踹匣門,造成後方旅客通行受阻,鐵路警方接獲高鐵通報,2分鐘內趕到,但阿伯與過肩摔男子都已離去,加上2人票證都沒留下資料,警方正循線查訪釐清身分;鐵路警方說,阿伯涉及違反鐵路法,將裁處1500至7500元罰金,至於過肩摔男子,若阿伯提告,恐也涉及傷害罪嫌。

高鐵板橋車出口20日因假日尖峰時段人潮眾多,一名阿伯疑不滿等出站太久,霸佔出口匣門,一名熱心男子看不下去出面制止,雙方口角後,阿伯被對方過肩摔,經網友PO網,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上臉書指稱,「聽聞年長的因排隊出站時間過長,出站後不爽遂佔住出站閘門」,並附上當時影像。影片中發現,頭戴紅帽的阿伯對站務人員大小聲,站務人員要求別佔據出站閘門,惱火的老伯還出腳踹打閘門,大罵「滾」。

老伯施暴後,一名頭戴白帽男子出面制止老伯「你流氓阿」,伸手推了老伯,老伯被推後更加火大喊出「閉嘴」,其他民眾加入指責老伯;但白帽男二度伸手推了老伯,接著影片中一陣驚呼,老伯已被過肩摔倒在地,但隨後一哄而散。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所長黃耀璋表示,阿伯霸佔高鐵出口匣道犯行,包括滯留車站驗票匣門,妨礙旅客通行不聽勸離,已觸犯鐵路法第71條第10款;此外,至於白帽男子施暴行徑,若阿伯驗傷、提告,也可於6個月內提出傷害告訴。

警方說,因2人所持車票,都沒留下資料,將再從特徵擴大過濾查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