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商餐飲科學生當農夫 了解食材從無到有的過程

學生們走出教室,當起農夫。(記者朱則瑋攝)

學生們走出教室,當起農夫。(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09 16:37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羅東高商透過縣府農地銀行平台,在三星鄉租用一塊約八分大的農地,交給餐飲科學生以有機耕作方式,種植稻米、蔬菜,希望他們學習廚藝之餘,也能了解食材的產製過程,未來成為廚師後,能夠使用安心、友善食材,讓民眾吃得安全。

「有蝸牛ㄟ!」39名羅商餐飲科學生,在農民和老師指導下,今天到租用的田地進行田間管理,拔除雜草等,只見大家捲起衣袖,穿著雨鞋,整理田地,周圍整片綠地和山巒等大自然美景,彷彿世外桃源,有學生忍不住唱起歌來。

羅商教室簡瑛欣說,培養這些未來大廚食農教育,比起單純學習廚藝還重要,現今有這麼多黑心食品,就是因為業者對食材的了解、良知不足,校方安排學生認養農地,從除草、插秧、施肥到收成,全部由學生們完成,讓他們感受食材得來不易。

簡瑛欣表示,預計明年2月左右春耕時分,還會帶學生到田地插秧,未來生產的作物,則會作為校內營養午餐等用途,粗估採收量7千斤,未來如果成效不錯,考慮擴大辦理。

在專業農夫指導下,學生們捲起衣袖務農。(記者朱則瑋攝)

在專業農夫指導下,學生們捲起衣袖務農。(記者朱則瑋攝)

雖然務農辛苦,但學生們玩得很開心。(記者朱則瑋攝)

雖然務農辛苦,但學生們玩得很開心。(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