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集資贊助三輪車 身障夫妻感動淚讚

陳姓夫妻倆居住在狹小的公寓1樓內。(記者黃捷攝)

陳姓夫妻倆居住在狹小的公寓1樓內。(記者黃捷攝)

2015/12/08 16:02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 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日前受理一件三輪車遺失案件,副所長儲孟屏查訪陳姓車主家中時,發現他與妻子皆不良於行,該三輪車是夫妻倆重要的交通工具,且家中經濟免持,沒有餘裕購買新車,因而萌生惻隱之心,與所內同仁集資6000元,贊助一輛嶄新的愛心三輪車,讓陳男不禁大讚「警察真有愛心」。

56歲陳男上月17日著急走進大同派出所,稱停在家附近的三輪車不見了,但他不善言辭,無法清楚表達遺失地點,警方調閱大量監視器,並陪同他沿街尋找,仍然無法尋獲。

警方並未放棄,為了取得更多線索,副所長儲孟屏27日率2名員警查訪陳男鄰居,詢問有關三輪車遺失的事,並探視陳男家中,意外發現不只是他跛腳,連妻子都因中風行動不便,夫妻倆都領有殘障手冊,沒有工作,各領每月4700殘障津貼。

夫妻倆住在正義南路巷內10多坪的公寓1樓,每月租金就需要8000元,底下雖有2子3女,但24歲長子腿部曾經開刀,正在復建無法工作;23歲長女在外工作,次女則在美容院當學徒,領取微薄薪水,皆不足以負擔家計;而次子、三女仍在就學,並無經濟能力。

儲孟屏見陳男著急地想找回三輪車,卻又知道他沒有閒錢,回到派出所後除了通報社會局外,更主動向同仁發起勸募,包含所長林信成在內數名員警集資共6000元,買了一輛全新的三輪車送給陳男。

陳男原本還在發愁,一見警方牽來另輛全新的三輪車,並表示要送給他,讓他不禁眼眶泛淚,也頻向鄰居們分享此事。警方起初還否認有此一事,直到善行曝光後才謙虛回應「只是盡己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並表示仍會積極調查,希望遺失案也能水落石出。

陳男開心騎著警察贊助的三輪車。(記者黃捷攝)

陳男開心騎著警察贊助的三輪車。(記者黃捷攝)

陳男談起警方的善行,嘴角忍不住上揚。(記者黃捷攝)

陳男談起警方的善行,嘴角忍不住上揚。(記者黃捷攝)

陳姓夫妻倆在一起25年,家境雖不好,感情依然和睦。(記者黃捷攝)

陳姓夫妻倆在一起25年,家境雖不好,感情依然和睦。(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