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男子狂砍女友12刀斃命 判無期定讞

 楊嫌砍殺女友後自首,六日遭警方移送。(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楊嫌砍殺女友後自首,六日遭警方移送。(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5/11/26 13:5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雄67歲楊姓男子不滿蔡姓女友提分手,懷疑有第三者介入,持40公分長山豬刀,追砍蔡女12刀,背部2刀傷及肺臟等器官,內臟外露,蔡女倒臥血泊斷氣,楊男行兇後,再砍傷和他有恩怨的林姓男子,最高法院考量楊男精神狀況有問題,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楊男和蔡女因98年莫拉克風災後,在受災戶的永久屋基地工作相識而交往,楊男不滿蔡女的朋友多,常吃醋與蔡女爭吵,蔡女受不了提出分手,令楊男懷恨在心。

去年10月5日晚間,楊男找49歲蔡女談判,雙方一言不合,楊突拿出電擊棒攻擊,蔡女左手被電了一下,哀號倒地,連滾帶爬往一旁的籃球場躲避,楊再拿出開山刀,一路追砍蔡女12刀,其中背部2刀傷及肺、肝、胃等器官,臟器露出體外,慘不忍賭,蔡女倒在草叢後斷氣,楊男接著到林姓男子家中,砍傷林男左手指、臉部及後腦杓等處,林男奮力奪刀反擊才逃過一死。

高雄高分院認為,楊男不顧與蔡女情誼,僅因蔡女提分手並認為被嘲笑,就痛下殺手,手段十分凶殘,還企圖殺害林男未遂,未與被害人及家屬和解,犯後態度不佳,判決楊男殺死蔡女部分處無期徒刑,至於楊男對林男殺人未遂罪,則判6年6月徒刑,合併執行無期徒刑,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

 楊嫌砍殺蔡姓女友後,又轉往林姓友人家中行兇。(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楊嫌砍殺蔡姓女友後,又轉往林姓友人家中行兇。(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楊嫌追砍蔡姓女友,死者倒臥籃球場旁的草叢身亡。(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楊嫌追砍蔡姓女友,死者倒臥籃球場旁的草叢身亡。(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