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LINE義卜450卦 中年落魄男找回心靈平靜

劉正透過LINE義務卜了450個卦,任務於本月中旬完成。 (記者黃旭磊攝)

劉正透過LINE義務卜了450個卦,任務於本月中旬完成。 (記者黃旭磊攝)

2015/11/24 19: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一名男子曾擔任運動彩券分析師,月入數十萬元風光一時,因害彩迷損失慘重心碎退出,窮到三餐靠家人接濟,接觸易經後在LINE上義務卜了450個卦,找回心靈平靜。

高雄男子劉正(48歲)今年起在LINE義務卜了450個卦,LINE友從美國舊金山、中國到台灣各地湧現,詢問感情、事業、健康問題,任務於本月中旬完成,這段期間,最高紀錄一天卜20多個卦,他樂此不疲。

劉正說,易經有450條卦爻辭,向老天承諾必須達成,「易經幫他找到內心平靜,而心靈平靜是宇宙最大力量」。

劉正曾專研美國職棒與職籃,在台北市擔任電視台運彩分析師,也在知名晚報每週寫5篇專欄,出書有版稅收益,每月收入數十萬元,每月花20萬請朋友吃飯喝酒,後來因害彩迷慘輸離開彩壇,每天閉關不出門,只讀佛經、抄心經練字,意外接觸南懷瑾著作轉而專研易經。

劉正讀遍孔子「易經繫辭」及南宋朱熹「周易本義」等名家解經,熟記經內全部卦爻辭,開始思考人生價值,「散盡財產,嚐到人間冷暖,體悟到再多金錢也彌補不了心靈空虛」。

用LINE求掛朋友多數不認識,年輕女子周旋在男友與小三間、公會選理事長詢問結果、考試求功名,甚至考駕照是否過關都來問卦,劉正認為,「心誠則靈,問卦是民眾接近易經最簡便方式」。

劉正說,卜卦只是易經一部分,易經說的是人生道理,上天自有劇本,人最好不要忤逆天意,行善自然能體會老天道理,而人生目的從現在起只剩下一個,就是用最簡單方式推廣易經,也苦勸旁人多做善事。

LINE友從美國舊金山、中國到台灣各地湧現,詢問感情、事業、健康問題。 (記者黃旭磊攝)

LINE友從美國舊金山、中國到台灣各地湧現,詢問感情、事業、健康問題。 (記者黃旭磊攝)

南宋朱熹「周易本義」是劉正偏愛的名家解經。 (記者黃旭磊攝)

南宋朱熹「周易本義」是劉正偏愛的名家解經。 (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