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海上飄流12小時獲救 功臣竟是一艘小舢舨

救人的舢舨船。(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人的舢舨船。(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14 09:51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怒海求生12小時!44歲何姓男子12日至新北市石門區白沙灣玩風帆,因設備故障而無法返航,漂流海上,救難人員出動艦艇與直升機搜救,苦於天候不佳找不到人,12小時後,一艘小舢舨船傳來捷報,表示捕魚時在海上看到何男,救起後送到富基安檢所,何男表示無礙,自行離去,而「小兵立大功」的舢舨船長曾智賢則說「在海上不僅要捕魚,還得會救人,才是真正的漁民!」

36歲的曾智賢表示,13日駕駛型號CTS的舢舨船「國榮號」在富基漁港外海捕吻仔魚,突聽到無線電中傳來友船「福德號」葉姓船長聲音「你前面好像有東西」,曾智賢打光並把船駛過去,發現竟是個人坐在約2公尺長的風帆板上,不停發抖,在海中載浮載沉。

曾男趕緊把他和帆板拉上小舢舨,一問之下,得知他是12日在白沙灣玩風帆失蹤的何男,已在海中漂流整整12小時,而奇蹟生還的背後,原來是靠著身上的防寒衣、救生衣、及最重要的帆版。

據悉,何男是風帆教練,12日下午2點與謝姓友人從白沙灣下海玩風帆,原定4點返岸,未料裝備故障,反被帶到外海,見情況不對,立刻拆掉風帆,跨坐在帆版上,欲徒手滑回岸際,但與海流逆向,漸行漸遠,甚至一度飄到八里垃圾焚化廠,看到煙囪。

坐在帆版上的何男看到直升機及兩艘艦艇,燃起希望,但大霧瀰漫,救援人員卻未看到他,令他心都涼了,孤零一人身處茫茫大海,幾乎喪志,幸好有防寒衣及救生衣保暖,且坐在板子上,免於浸在海水中而失溫。

直到13日凌晨3點多,何男發現附近有漁船作業,立刻扯開嗓子大聲呼救,引起曾、葉二名船長的注意力,終於獲救,焦急的家屬得知消息,從麟山鼻安檢所趕到富基安檢所,見他毫髮無傷,喜極而泣。

曾智賢表示,約在5年前也在淡水河出海口救過一名風帆愛好者,這次又救到何男,「可能是老天要我做功德」,而他把何男送回岸上後,又返航繼續捕魚,至於漁獲量如何,他笑笑地說「還不錯啦!」#

救人的曾智賢(黑衣)低調不願露面。(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人的曾智賢(黑衣)低調不願露面。(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人的舢舨船。(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人的舢舨船。(記者吳政峰翻攝)

何男被救起後,奇蹟似地毫髮無傷。(記者吳政峰翻攝)

何男被救起後,奇蹟似地毫髮無傷。(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