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歷史名人郭柏川故居掛牌 將成紀念館

台南市歷史名人郭柏川故居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歷史名人郭柏川故居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10 11:5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前輩藝術家郭柏川為南市學術教育類歷史名人,故居位於台南市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內,也是市定古蹟「原本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之一,市長賴清德與郭柏川之女郭為美今天上午一同為「歷史名人郭柏川故居」掛牌。

郭柏川故居維持日式風格,目前由「城市故事人」團隊進駐管理,掛牌儀式上,城市故事人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演出「台灣畫家郭柏川」的故事,介紹郭柏川的一生。

郭為美說,父親生前每天清晨都會到附近的台南公園散步或打掃庭院,早上在畫室全心畫畫,晚上就盡情放鬆,有時到電影院吹冷氣、睡覺,到石精臼吃小吃,再從市區慢慢散步回家,散步、打掃時就是他思考、觀察的時候,他在宣紙上作畫,用意就是在表現民族的色彩。

成大教授蕭瓊瑞說,看到郭柏川的畫室,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大畫,「原然是因為畫室環境小使然。」

賴清德表示,未來市府將與郭為美合作,將郭柏川故居變成藝術的紀念館,即將在12月18日動土的台南美術館,也會規劃郭柏川的專室,還有即將興建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亦計畫設置台南市名人館,介紹葉石濤、楊逵、郭柏川等人。

郭柏川故居於每週五開放庭院、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室內及庭院參觀。

相關影音

郭柏川的畫室。(記者劉婉君攝)

郭柏川的畫室。(記者劉婉君攝)

郭柏川故居室內每週六、日開放參觀。(記者劉婉君攝)

郭柏川故居室內每週六、日開放參觀。(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