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女友人上酒吧 趁她尿急盜刷信用卡付帳

邱男趁女友人如廁期間,偷偷從女友人的皮包中取出信用卡盜刷付帳。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邱男趁女友人如廁期間,偷偷從女友人的皮包中取出信用卡盜刷付帳。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10/22 13: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邱姓男子缺錢花用,不僅將合夥人給他的投資收據竄改成「借據」,還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成功,事後他遭提告詐欺及偽造文書,檢方同意讓他還錢就給予緩起訴,未料,不願還錢的他,竟又偽造對方已收款的收據及撤告狀,想騙取緩起訴,台北地檢署認為他不知悔改,今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

此外,邱男除了涉嫌偽造收據騙錢外,去年間,他與女友人先後到信義區、東區等酒吧及餐廳約會時,兩度趁女友人如廁期間,偷偷從女友人的皮包中,取出信用卡盜刷付帳,事後還騙女友人說:「我已經結帳了!」直到月底女友人收到帳單才知遭盜刷;此部分檢方今一併依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邱男因缺錢花用,涉嫌將多年前他投資龔姓女子開的Show Girl公司,所取得的5萬元收據,將「收據」竄改成「借據」,還大膽地拿變造的借據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龔女因未注意訴訟時效,遭裁定須支付他5萬元。

龔女事後檢視邱男提出的「借據」,發現竟是他所變造,怒控他詐欺及偽造文書,原先否認變造收據的他,直到發現其他投資人的證詞不利於他,才改口認罪,因龔女要求只要他返還5萬元,便同意不追究,檢方因此以他還錢作為換取緩起訴的條件。

未料,不願還錢的他,竟異想天開再次偽造龔女已收款的收據及撤告狀,寄給北檢執行科欲騙取緩起訴,結果遭檢方識破,他應訊時堅稱已在捷運站交款,並掰說款項是他每天東拼西湊累積而來;龔女則否認與他面交款項,檢方因此不採信他的說詞。

至於他另涉盜刷女友人信用卡的部分,他堅稱是女友人喝醉後自行簽帳,但檢方比對2張遭盜刷簽單上的簽名,發現筆跡雷同且字跡潦草,猶如「鬼畫符」般,均與原告平日簽帳的筆跡不符,認定他涉盜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