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公的祝福」 全國最大剪紙作品

藝術工作者楊士毅為新瓦屋打造冬季裝置藝術展,以「感恩」為主題,創作號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剪紙作品「伯公的祝福」。(楊士毅提供)

藝術工作者楊士毅為新瓦屋打造冬季裝置藝術展,以「感恩」為主題,創作號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剪紙作品「伯公的祝福」。(楊士毅提供)

2015/10/12 18:45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藝術工作者楊士毅為竹北新瓦屋打造冬季裝置藝術展,以「感恩」為創作主題,串起「人、土地(伯公)、家、文化」;其中,12公尺高、7公尺寬的「伯公的祝福」,號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剪紙作品。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不只是一個都市叢林中的公園綠地,它的存在更是一份精神的傳遞與家族文化的凝聚,讓人記得感恩。這次即邀請攝影師也是導演的楊士毅,以「感恩」為主題,與團隊費時一個月為新瓦屋創作4件裝置藝術,即日起展到11月15日。

其中主作品「伯公的祝福」樹立在集會堂後方,抬頭仰望這幅超大型伯公,宛如投入祂的溫暖環抱之中,感念這塊土地的美好。民眾可自由拿取小卡片,寫下願望與對伯公的感謝掛上,共同創作此作品。

另3件作品,有描繪長輩彎腰耕耘的「記憶水稻田」,有與風生活、迎風發展的「風之子」,以及融入古厝遺跡的「回家讓花開」。楊士毅說,希望透過創作,讓大家記起並感恩土地對人們的好,看見新瓦屋的文化精神,了解新竹的歷史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