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大量領現金 反露餡被捕

大學肄業的陳姓男子(中)透過報紙應徵成了詐欺集團的車手,今天被移送法辦。(記者黃美珠攝)

大學肄業的陳姓男子(中)透過報紙應徵成了詐欺集團的車手,今天被移送法辦。(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11 20:52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您會用ATM一次提領12萬多的現金嗎?新竹縣竹北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認為常人不會這樣做,要嘛被騙,要嘛就騙人!

果真,就這樣簡單一念,他們逮到了大學肄業、21歲陳姓詐欺集團男車手,從他身上查扣4張偽造的銀聯卡,警方並把這4張偽卡戶內的被害人錢財全部領出查扣住,總共高達18萬9000元,今天把陳男移送法辦。

三民所警員陳昭翰、陳頤是在新竹縣縣治區內某銀行簽巡邏箱時,意外瞥見陳男站在ATM前、手上握著1大疊的千元大鈔,而且還在努力提領當中。

2名警員認為,時下塑膠貨幣暢行,很多買賣交易不是利用紙上作業匯款,就是線上交易刷卡或用提款機轉匯,這才是年輕人使用金錢的「王道」。

像陳男這樣手持卡片和1大疊千元鈔票猛領錢的狀況很異常,警方擔心他可能遭人詐騙,也懷疑他是詐騙集團車手,經深入盤查赫然發現,果然他是幫助詐欺集團拐錢的車手,身上還有4張偽造的銀聯卡,這些卡內帳戶所存的,都是從詐騙案被害人帳戶「五鬼搬運」過來的存款。

陳男告訴警方,他只有大學肄業,不久前透過報紙分類廣告應徵工作,對方只問他有沒有輕型機車駕照。大約5天前,對方約他在新竹市碰面,先給他聯絡工具,2天後又約碰面,再給他前述4張卡片和密碼,而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卡片內帳戶的錢領光。

竹北分局三民所警員在陳姓男子身上查到的4張偽造銀聯卡和同案起獲的贓款共18萬9000元。(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分局三民所警員在陳姓男子身上查到的4張偽造銀聯卡和同案起獲的贓款共18萬9000元。(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