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男偷神像 夢到三太子罵一輩子都要坐牢

呂姓慣竊偷三太子神尊,被三太子責罵:一輩子在監獄內度過。(記者張瑞楨翻攝)

呂姓慣竊偷三太子神尊,被三太子責罵:一輩子在監獄內度過。(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10/02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的大同佛道院昨天(1日)凌晨遭宵小入侵,被竊一尊三太子神尊與金牌、現金,信徒擲筊向該院的觀世音菩薩請示,獲得往東區與大里區方向尋找的指示,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警方當天中午,在東區攔查呂姓慣竊汽車時,於車內找到2支神像的冠羽,進一步在他位於大里區的住處找到神尊,令警方詫異的是,呂嫌透露說,他夢到三太子兇惡責罵:「你很壞,再不學好,你一輩子在監獄內度過」。

台中警局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副所長鄭誌銘是大同佛道院的信徒,也加入該院信徒的LINE群組,這家道院昨天(1日)清晨被竊賊入侵,偷走三太子神像,以及信徒還願金牌2面、金筆1支,紅包約6000至7000元,該院除了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之外,也向院內的觀世音菩薩擲筊請示,菩薩指示往東區與大里方向尋找,竊賊會在這兩地落網。

大同佛道院雖不在勤工所轄區內,但副所長鄭誌銘也透過LINE,立即得知失竊訊息,昨天中午在東區的一間寺廟旁,見到一輛車行蹤詭異,攔查得知駕駛是剛出獄僅約1個月的呂姓慣竊(38歲),立即檢視車內,發現2支羽毛,研判是神尊頭冠上的冠羽,押解呂嫌返家,果然於住處找到三太子神尊,但金牌與金筆已被變賣。

警方懷疑呂嫌專門偷神像變賣,但呂嫌否認,他宣稱十多年前,他跟媽媽去大同佛道院拜拜,見此三太子有求必應且問事靈驗,他遂偷取神尊返家膜拜,不料,昨天凌晨1時許入侵偷竊,2時許返家入睡後,清晨5時左右,他突然夢到三太子用兇惡的眼神瞪著他,還責罵他:「你很壞,很糟糕,再不學好,一輩子在監獄內度過」,他當場嚇醒。

不過,呂嫌雖深感恐慌,卻仍不打算改邪歸正,也沒有把神尊送回,甚至又於上午驅車出門,於東區尋找寺廟企圖行竊,卻遇到勤工所員警,也應驗菩薩的指示,全案依竊盜罪嫌法辦。

三太子神尊相當威武,頭上冠羽掉落車內,警方據此逮捕呂嫌。(記者張瑞楨翻攝)

三太子神尊相當威武,頭上冠羽掉落車內,警方據此逮捕呂嫌。(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同佛道院找回神尊後,立即更換新衣。(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同佛道院找回神尊後,立即更換新衣。(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