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份山區現紅光?竟然是…

第四台電纜線被220伏特的電流燒得火紅,連絕緣的塑膠外皮都被燒熔。(記者吳昇儒翻攝)

第四台電纜線被220伏特的電流燒得火紅,連絕緣的塑膠外皮都被燒熔。(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5/10/01 12:32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九份地區汽車路昨日晚間9時許突然出現一條火紅的電纜線,民眾靠近一看發現,原來是電線過熱把外面的絕緣體都燒熔了,嚇得通報119處理。消防隊員查詢後發現,是第四台的纜線,請負責的公司處理,消防隊員擔心火紅的電線掉落,輪班守候等了四個小時才看見第四台的工程師現身。

「錢都第四台賺,累都是消防隊員!」住在九份的王姓民眾投訴表示,這一家第四台根本就把瑞芳區的居民當作次等顧客,颱風天過後,修纜線也比別人慢,現在連電線出狀況也比別人晚處理,打電話去給客服,得到的訊息卻是工程人員晚上9點就休息,但是萬一引起火災誰要負責。

消防隊員先打給台灣電力公司的維修人員,檢測電線問題,但台電卻表示電纜線是第四台所屬,不敢貿然處置,得交由第四台負責,消防隊員跟王姓民眾只好撥話給第四台公司,卻遲遲不見人影。

九份消防分隊副主管陳水欽見狀,擔心火紅的電線會引發火警,安排同仁輪班固守,為了讓同仁深夜能夠休息凌晨改由自己站崗守護,直到今日凌晨1點30分才看見第四台工程人員現身處理。

工程人員檢測發現,原本沒有通電的電纜線居然有220伏特電流,細查發現是路燈線路破損接觸到電纜線,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九份消防分隊擔心火紅的電纜引發火警,派員苦守。(記者吳昇儒翻攝)

九份消防分隊擔心火紅的電纜引發火警,派員苦守。(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