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家3.2公里 男童逃學蹺家被尋回

2015/09/20 19:2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真傷腦筋!北市一名就讀小三王姓男童,趁出門上學之際蹺課逃家,趴睡在離家3.2公里遠的超商,民眾見狀擔心報警,士林警分局文林所員警通知家長,母親趕到警局卻只是噓寒問暖,讓警方相當訝異。

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警員蕭喻鴻、涂志瑋,日前凌晨0時至3時在轄內巡邏,北市110勤務中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深夜仍有孩童在外游盪不回家,蕭、涂2時33分接獲通報,立刻趕到士林夜市旁的大北路某便利商店了解,店員說:「有名個頭矮矮、穿著白色T恤短褲的學童,獨自坐在椅子趴著,由於他的神情落寞引起注意才報警,但卻在警方趕到前,突然起身離開。」

文林所說,由於當時已時近凌晨3時,為避免店員報案的男童遭遇不測,蕭、涂2員離開便利商店後,在店外周邊展開大街小巷的巡邏、搜尋;當他們將店外方圓百公尺的範圍踏遍,仍未發現孩童蹤跡,於是收勤返回派出所欲交班之際,正巧在行經警所途中,發現衣著相符的男童站在文林路旁,和一名女子交談,蕭、涂見狀上前,女子表示她也是因為發現男童大半夜獨行才攔下,幸好遇上巡警,便將王童交付員警。

警方說,王童被帶回警所時,沉默寡言,只願透露姓名、住址及母親的連絡電話,至於為何逃學蹺家,王童不發一語;正當警方通知家長,王母在兒子離家19小時後,才向管區蘭雅派出所報案,獲悉孩子已經平安無事,樂得直奔文林所。

「你餓不餓?要不要喝個熱湯,媽媽去買!」王母在警所見著兒子,沒有打罵,也沒有責難,反倒先詢問王童「餓著沒?」,然後又低聲說「你怎又偷跑?」讓一旁的員警不得不猜想,王童應該已有離家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