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誣指富豪保全 保二竹科警嚴正駁斥

保二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周志安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蘋果頭版誣指警方是富豪保全的錯誤說法。(記者蔡彰盛攝)

保二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周志安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蘋果頭版誣指警方是富豪保全的錯誤說法。(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13 10:5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保二總隊第三大隊上午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今天蘋果日報以頭版刊載「警淪富豪保全 替竹科CEO顧巷口9年」,從標題到內文均非事實,警方鄭重否認。

副大隊長周志安說,95年間,竹科內有多名住戶1夜之間連續遭竊同款轎車,經管理局要求園區中隊(非蘋果所稱警政署與科管局決議),將園區住宅區原來的5處出入口,關閉4處僅留1處(竹村七路與竹村三路口)出入,並於晚間11點到清晨6點設攔檢點(並非崗哨),盤查出入住宅區的車輛。

警方強調,設下攔檢點之後,住宅區的汽車與家戶竊盜案就銷聲匿跡,路檢是為了整個住宅區住戶與生命財產安全的考量而規劃。

科管局表示,當時開會要求警方維護夜間竊案的防治措施,會議資料都還在,警方明明是執行科管局的決議,事隔多年後怎麼會被說成是當富豪保全,真是無法理解。

警方私下表示,竹科人都知道,其實真正具有財力的CEO,早就都搬到竹科以外的地方居住,目前住在竹科住宅區的,多是眷屬,而目前整個竹科住宅區共有755戶眷舍、957間單身宿舍,他們全部都是警方的服務對象,如果說警方只針對其中42戶CEO住宅區當他們的「專任富豪保全」,這對辛勤維護廣大眷舍財產安全的警察同仁來說,是一種侮辱。

保二三大隊指出,在蘋果向他們詢問此事時,警方就已經把來龍去脈做出清楚解釋,然而蘋果仍大幅做出扭曲事實的報導,大隊感到十分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