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赴竹科演講 宣明智等人到場

(圖,民進黨提供)

(圖,民進黨提供)

2015/06/24 06:00

〔記者陳慧萍、洪友芳/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見圖)昨天將觸角伸向藍營鐵票區,她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赴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以「對於工業4.0全新概念」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上屆總統大選力挺九二共識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等上百位企業主均到場。

宣明智、李金恭等人曾在上屆總統大選最後階段召開記者會,號召企業主連署刊登廣告支持馬英九,公開力挺九二共識,而宣明智等人參加蔡英文的演講活動,也格外引人矚目。

公會首度邀總統參選人交流

蔡英文與公會理監事與各委員會代表熱烈進行意見交流,這是公會首度邀請總統參選人交流;參與業界人士認為,蔡英文對產業滿了解,對人才遭挖角、員工分紅課稅問題尤其表達關切。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過去曾任民進黨台中縣黨部主委,與蔡英文熟識,昨公會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後,特別安排蔡英文到場演說;沈國榮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讓總統參選人能關心與了解科學園區,公會沒有政治色彩,如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出同樣要求,公會也會安排。

出席業者︰蔡對產業滿了解

蔡英文競選幕僚表示,蔡英文預計在七月中起,依各領域,逐步公布公共政策藍圖,並做為第一波文宣主軸;在產業政策部分,有關智慧城市、再工業化,都將有具體說明。

蔡英文在演說中表示,「世界沒有義務等我們」,面對全球化競爭和各種挑戰,台灣走向產業轉型與升級的路不輕鬆,但這是唯一的一條路,台灣必須要趕快做好準備。

蔡英文宣示,民進黨若明年有機會重返執政,首要任務就是在新的時代重新塑造台灣在全球經濟的角色,強化經濟的動能,把國際競爭力找回來,為後代子孫留下一條平坦的路;未來希望能集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與分配並重」為核心的新經濟模式。

蔡︰ 推動智慧台灣、產業轉型

蔡英文並指出,在產業轉型上,未來她將推動「智慧台灣(Smart Taiwan)」的發展方向。蔡英文也主張,未來政府必須給「創新」一個友善的環境,翻修過時的法令,鼓勵產業群聚,打造更多「創新生態體系」,參與國際競爭。

此外,對於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所提的「一中同表」立場,蔡英文說,社會有很多質疑聲音,洪應自己向社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