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春罵「下流胚」獲判無罪 劉駿耀上訴高院再戰

劉駿耀嘲諷為廢核請命禁食的林義雄「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遭作家張大春(圖)砲轟「下流胚」,氣得劉駿耀提告誹謗,台北地院上月判張大春無罪,劉駿耀不服,請求台北地檢署提出上訴,兩人的唇槍舌戰將到高院再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劉駿耀嘲諷為廢核請命禁食的林義雄「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遭作家張大春(圖)砲轟「下流胚」,氣得劉駿耀提告誹謗,台北地院上月判張大春無罪,劉駿耀不服,請求台北地檢署提出上訴,兩人的唇槍舌戰將到高院再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09 22: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名嘴劉駿耀先前在電台節目上,嘲諷為廢核請命禁食的林義雄「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遭作家張大春透過臉書砲轟「下流胚」、「腦袋裝屎」,氣得劉駿耀提告誹謗,台北地院上月判張大春無罪,劉駿耀不服,怒指判張大春無罪的法官也「腦袋裝屎」後,已請求台北地檢署提出上訴,兩人的唇槍舌戰將到高院再續。

此案起源於去年4月29日,劉駿耀邀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上他主持的電台節目「非耀不可」,他在訪談中質疑林義雄「為何李扁時代不敢絕食」,嘲諷林義雄「以前可能還吃得飽,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並發出「嘿嘿嘿」的笑聲。

張大春當晚針對劉駿耀的發言,透過臉書PO文指「News98有這麽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並在下方留言指「就是說你劉駿耀!」

劉駿耀也不甘示弱,隔天即在張大春的留言下反批「我和林瑞圖質疑林義雄的動機,錯了嗎?」並指「您那『踏馬的下流』,就留給自己用吧!」之後張大春則回應「真不知道腦子裡裝什麼屎!」

北院法官認定,張大春用詞固然不正面,但動機在於認為劉駿耀針對林義雄一事的言語、態度有失厚道,才在臉書發表意見,並非無端謾罵,無侮辱犯意。

法官還認為,張大春沒使用其他不堪入目或污衊的文字,裝屎、下流胚等字眼,或許使人不快,但未逾越合理表達意見的範圍,客觀上難以認定影響劉駿耀的人格評價,不符公然侮辱要件,所以判張大春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