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官長酒駕被記過勒令退伍 恐損失逾百萬元退休俸

蘇姓士官長因酒駕被記過、退伍,打行政官司翻案,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記者鮑建信攝)

蘇姓士官長因酒駕被記過、退伍,打行政官司翻案,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記者鮑建信攝)

2024/04/15 07:0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蘇姓士官長服役19年,因涉嫌酒駕被軍方記2大過並勒令退伍,他不服上訴,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懲處並無不妥,判決他敗訴,恐損失逾百萬元退休金。

蘇為空軍第1戰術戰鬥機聯隊一等士官長,在去年3月4日凌晨,酒後騎機車返家途中被查獲,經軍方開會討論後,核定記2大過,並下令退伍處分,他不服打行政官司翻案。

蘇男指出,陸海空軍懲罰法和國軍軍風紀維護實施規定,未經法律明文授權訂定,應屬行政機關內部的行政規則,依司法院解釋意旨,無權做出懲處外,他服役期間表現優異,軍方卻未整體考量,明顯也有濫用權力等違法情事。

此外,酒駕獲緩起訴處分,檢方認定應無再犯之虞,又無礙公共利益,顯見其於事後勇於負責,並未逃避任何責任,實無任何不適服現役之情形,況且違失行為是在休假期間。

合議庭法官調查,單位三令五申宣導酒駕禁令,蘇卻視若無睹,加上軍方開會過程並無違法,懲處又無不當,判決蘇敗訴,仍可上訴。

據了解,蘇案一旦被判決敗訴定讞,因他服務未滿20年規定,依法只能領1次退休俸,而不是領終身月退俸,至少損失逾百萬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